close

誰說大溪只能吃豆干?

試試「乾麵居」吧!

結束了大溪老街行程,一個轉彎處突然被大排長龍的景象嚇壞,讓我立馬停好車🅿️,手刀衝到長長的排隊人龍中排隊,果然是在地名店,足足讓我排了快半小時才進入店內。(讓我這挑惕的嘴等半小時?我等等可要好好的會一會了) 

  

▲外觀

快點讓我進去啊!我肚子超餓

▲主打商品

主打商品直接做一個牌子讓你知道

▲連名片架都不馬虎(加1分)

 

    

▲店裡充滿各種巧思

 

▲家傳滷腿庫

 

▲主打的滷味/雞捲

 

    

▲店內

看到這麼多人,都讓我都食指大動了

▲一萱乾麵

終於讓我等到你(關愛的眼神),看到雙醬讓我不禁想起夜市的蚵仔煎,麵是手工又有點捲度,所以醬料可以緊緊的巴著麵條。

口味:

可能是我喜歡吃炸醬麵(重口味),所以我覺得乾麵居的乾麵對我來說是走中規中矩的路線,不過麵是手工做的麵條,所以仍然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。

▲滷味(豆干/百頁豆腐/米血糕)

個人吃東西有小習慣,通常都是先點很基本的東西,如果味道真的特別好代表其他東西也不難吃。

口味:

大溪最知名的就是豆干,我當然不免俗的也點一份滷豆干試看看囉,用我多年訓練的筷子手,迅速的夾起豆干緩緩地放入口中,嗯~~中規中矩的豆干,雖然身為桃園人但卻沒有很愛吃在地豆干,因為實在沒有很愛沒滷透的滷味。正當我準備放棄時,看了一眼米血糕,抱著嘗試的心態試看看(沒有很愛米血糕),哇~他的米血糕是活的,軟硬適中外醬料緊緊的巴著米血糕~越嚼越香原來好吃的是米血糕啊,店名可以改米血糕居嗎?哈哈,OK~~透過我挑剔的嘴,滷味我推薦:米血糕。

 

  

▲蚵仔湯(蚵仔大小和數量可以接受範圍內)

 接下來挑戰高難度料理了(其實是我愛吃蚵仔),店員把湯端上桌後我整整看了好幾秒鐘,被那神秘深色的湯底給嚇傻了。

口味:

湯神秘的顏色跟蚵仔搭配起來,居然毫不違和又多了一種溫潤的高湯味,嗯~~價格雖然偏高(畢竟在山區),但我覺得這湯我會喜歡,這樣的組合我目前還沒有喝過(通常都是清湯煮沸後加入蒜頭薑絲最後淋上米酒),這樣特別的組合我會喜歡。

 

▲餛飩湯

聽說店內的紅油炒手才是人氣王,餛飩湯的餛飩一定也好吃囉。

口味:

餛飩大小我覺得偏小,但裡面的肉吃在嘴裡卻可以感覺到店家的用心,肉的香氣十足有一種綿密感,能夠想像紅油炒手更好吃,辣椒醬勾出餛飩的鮮美。

 

  

▲辣椒醬

為了廣大的觀眾,我嘗試了不敢吃的辣椒醬,入口後很直接的反應在口腔中,辣的很乾脆(給我水!我要水!)

口味:

不是那種味道浮誇的辣椒醬,但卻能夠品嘗到純粹的辣椒味,這種辣椒醬我反而覺得自然,自然的辣椒味越吃越香。

▲自製辣椒醬/滷味醬

 

店家名稱:乾麵居

  • 店家地址:桃園市大溪區民權東路7號
  • 聯絡電話:(03)3870638★
  • 營業時間:11:00 ~ 22:00(週四公休)
  • 相關網站:乾麵居官方粉絲團官方部落格
  • 推薦指數:★☆☆
  • 店內整潔:★★★★☆
  • 上餐速度:★★★☆☆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溪 乾麵居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就是要玩翻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